以下是兔麻yahoo的文章~因為Y要關閉部落格了~只好一篇篇搬家了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倒楣好幾年的我,每到年底必有楣事發生,今年是我媽的住所被法拍標走了,心情非常不好~

所謂人助天自助阿!還好我爸至少還有一間房子可以讓我們住,經過多方周旋、軟硬兼施的結果,他也同意讓世界上最可怕的動物(前妻)入住,再來就是整理房子的大工程了~

由於父親中風之故,他已住安養院1年了,等於房子一年沒人住,所幸一、二樓有給人當補習班教室,還算乾淨,三、四樓原是父親的住所,快一年多都沒整 理,霉味超重,哀...,想到要整理就頭痛,已經16年的房子了,又有壁癌、又會漏水,真的是一大筆錢的支出阿,對於收入戶的我們來說,真是負擔重阿~

(1樓)

(1樓)

既然要入住了,不管如何,就是要住的舒服,運才會順通,首先漏水問題,打聽的結果,抓漏成效較不好,直接在頂樓加蓋的效果最好,但是價格似乎是現階段,無法達到的,所以....,先擱置,反正屏東不常下雨~

(2樓)

壁癌問題一、二樓不算嚴重,上網査一下油漆工程價格,也要2到3萬以上,對於需要省到最高點的我,實在是.....個大問題,在此感謝我前舅媽、及 我老闆娘(前舅媽的朋友),她們那一輩的女人,實在是親力親為,持家的好榜樣,凡是自己動手做,油漆其實是可以自己來的,再她們的建議之下,我也蠢蠢欲 動,於是就這樣起頭了~

原本以為只要買油漆直接塗就好,沒想到真是萬事起頭難耶,聽了許多人的意見,自己也有上網査,專業的有要做許多工,塗好幾層,像壁癌漆就有1.2層 加上底漆、面漆...等,油漆也有很多種(水泥漆、乳膠漆等),更不用說要選色了,以我細心(俗稱龜毛)的個性,要做就要最好的,更何況是自己要住的~

網友的資料看了2、3天,眼睛都花了的同時心中也有了底,但還是油漆行老闆給的意見較有用,但還是要碰到好老闆啦,貨比三家不吃虧,雖然我只比了2家,而且還在第一家了吃虧說,==......~

話說從沒油漆過的我,第一次踏進油漆店,老闆也不多話,我說要什麼就拿什麼給我,也較不會向我推銷,內心其實很徬徨的我,根本不知道有沒有買錯,我 說有壁癌就拿防弊癌的給我,我說要油漆就拿色卡給我選色,沒油漆過也不知如何問問題,老闆給的意見也真是少,都是看你高興要怎樣做就怎樣做,拜託,我懂的 不多還可以選擇嗎!我只能說我從頭到尾都在狀況外,還好我表妹有油漆過,雖不是很專業,但重要的先買了,缺了再補,價錢去第二家買時才知道有買貴了~

(1樓客廳~珍珠黃)及(隔間~丁香紅)-這樣的空間1加崙油漆剛好可塗2次

 

油漆買的東西~虹牌油漆1加崙(丁香紅) 50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虹牌油漆1加崙(珍珠黃) 40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防壁癌劑 35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刮刀 50元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刷子(4吋) 12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刷子(小) 30元

7U7專業油漆施工網!       http://www.7u7.com.tw/u74.htm

這網站還不錯看喔~推~推~推~

 

2010/12/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玩雪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